幼兰幼兰

You are beautiful(1)

爱了这两个男人那么久,被妇联3一记响指打的魂飞魄散(看完电影出来我恍恍惚惚直接倒车不看后边,剐蹭了对方一辆别摸我-BMW)。决定给这对苦命鸳鸳一个hd,不敢说是小甜饼,但是一定让他们好好的。

文现代清水向,温馨日常,部分场景借鉴内战。

题目是上尉诗人最有名的歌,送给所有盾冬女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天下午,神盾疗养中心从开门起就十分忙碌。在前台工作的山姆不停地接待前来寻诊的病人和家属,同时还要兼顾铃铃作响的客服电话,一边还要协调医生和护士的流程。别看他五大三粗的一条汉子,这一早上的繁琐事务也够他喝一壶的。他刚想端起已经凉透的咖啡呷一口,电话又猛地炸了起来。

山姆用肩膀和脑袋夹着电话,左手端起咖啡,右手挥手示意下一位病人前来登记。

下一位病人带着歌棒球帽,看不清他的脸,之能看到他留着长发和胡须,衣服也穿的十分简朴。山姆一边哼哼哈哈地对付着电话--这又是一家难缠的保险公司,试图在神盾疗养中心销售他们的商业险种,一边快速浏览起这位病人的表格:姓名-J.B.B, 生日-空白,职业-空白,既往病史-骨折,枪伤,身份证/社保号-空白,主诉症状-背部肌肉疼痛。。。

山姆心中警铃大作,这别是什么危险人物吧!他急匆匆地对着电话解释了一句:“感谢来电,神盾疗养是公益组织,拒绝一切商业活动。”,便匆匆地挂掉了电话。他抬起头,仔细看了看这个病人:看着好像还挺年轻的,但是留着大胡子,面色冷酷,完全看不出有病痛困扰。山姆狐疑地点着这份含糊不清的表格,说:“这位先生,请问您能再提供一些有效信息吗?否则我们也不好对您的病症进行诊疗。”

年轻人略略一思忖,摸出一块狗牌,低低地问:“这个算吗?”

那狗牌上写着:JAMES BACHANA BARNES, 血型O,籍贯纽约布鲁克林区。。。山姆不由地肃然起敬。作为前职业军人的山姆自然认得这块铁牌子,这是属于某只特种部队的。当年能进入这只特种部队的战士可谓是全军的佼佼者,只是听说这只部队为了剿灭某恐怖组织,被送上了最残酷的战场,进行了玉石俱焚的战斗。。。时过境迁,没想到当年的战士里还有人能生还。

山姆换了个口气,认真地问:“兄弟,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?”

这个叫詹姆斯的年轻人似乎是有一些羞赧地回答:“我需要一位脊椎按摩师。。。”他停顿了一些,继续道:“男医师最好。”

山姆还想说这年轻人白白在纽约长大,居然男女大防看的这么严重,军队里还男女混合一个小队呢!接着就听砰的一声,詹姆斯把他的胳膊放到接诊台上,撸开袖子,露出了钢铁手臂的一角。

山姆倒吸一口气,这是什么钢铁黑科技!山姆想了想全中心能抗衡这条铁手臂的人恐怕只有那一位了!

史蒂夫被山姆紧急呼叫到诊疗室里,他只被通知来了一位钢铁病患,没有四倍于常人的理论,根本无法接待。史蒂夫高兴又有点紧张,他和山姆一样,都是军人职业出身,按摩师这个证照是史蒂夫刚刚考取的,他非常希望能得到病人的认可。

史蒂夫有礼貌地叩了叩门,朗声问到:“请问我能进来吗?”

里面传来一个含糊不清的回应道:“啊。。。好,请进。”

史蒂夫打开门的一瞬间,他晕眩了:病床上坐着一位天使!天使有着美丽的栗色的头发,深潭一般的绿色眼睛。天使穿着白色的背心和短裤(疗养中心提供),由着阳光勾勒出一圈金色的光晕。

诊疗室本该是清洁的,毫无气味的。可是史蒂夫无由来地闻到了一股淡淡的,甜甜的黑加仑的水果香气。这就是天使的气息吗?

天使有些不好意思地指了一下诊疗室里原本给小朋友准备的糖果,说:“我以为那是免费的。”

史蒂夫这才注意到原本满满地一罐糖果本吃下去了足足有三分之一,诊疗床上都是花花绿绿的糖纸。

所以刚刚那一声含糊的请进,是因为天使在努力咀嚼糖果吗?史蒂夫脑补了一下两腮鼓鼓的天使,可爱到他心脏都要爆炸了!史蒂夫立刻回到道:“当然是免费的了!怎么样?你喜欢吗?再来点吗?”兴奋的声音一出来让他自己听到都吓了一跳,史蒂夫又后悔自己怎么可以在天使面前这么丢脸!

天使有礼貌又冷淡地说:“不用了,谢谢,这是给大家的。”

多么体贴的天使!史蒂夫现在恨不得立刻掏出自己所有存款,全部都买糖果送给天使!

“所以,医生,可以开始了吗?”病患有点疑惑,这医生为什么一会面露喜色,一会又看起来垂头丧气的样子,然后一会又好像在想入非非。。。

史蒂夫这才想起自己的身份,他急忙抓起病人表格,掩饰着说:“叫我史蒂夫吧,我也不是什么医生,我只是一个刚刚考取资格的按摩师。您是詹,詹姆斯,巴巴巴。。。“史蒂夫又恨不得用头撞墙,面对天使,他的舌头打结,话都说不清楚,真是丢人到家了。

“叫我巴基就行。”巴基以为史蒂夫只是因为新手上岗而有些羞涩。

“巴基。。。”史蒂夫喃喃一声,这真是个好名字,他一下子就喜欢上了。好在史蒂夫还记得他来这的目的,提问到:“巴基,你的背部疼痛可能是铁手臂引起的,你介意我碰触一下吗?“

”啊。。。可以的。“巴基倒是有点惊讶。一般人见到这条铁手臂,不是害怕就是啧啧称奇,像史蒂夫这么淡定的,还真没有过。别看史蒂夫是个新手按摩师,但是这份职业修养,还真是令人称赞。或者这是因为前台山姆介绍的,史蒂夫也是上过战场的军人,他对于战争造成的残缺的肢体也没有那么大的不适应?

史蒂夫这边当然一进房间就看到了铁手臂,他又不瞎!怎么会看不到那条沉甸甸,纯金属打造的仿生手臂。不过史蒂夫此刻心智已经被巴基蒙蔽了,他只觉得巴基整个人都是闪闪发光的。什么铁手臂,什么大胡子,什么阴沉脸,在史蒂夫看来都是完美的。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甜,这么好,这么美的天使!

史蒂夫靠近巴基,轻轻地按压了一下铁手臂和肩膀的链接处,担心地问:“疼吗?”

巴基摇摇头。一会又点点头,解释说:“其实我也不确定。它和我连接久了,我习惯了。”

史蒂夫心疼极了,他其实已经触摸到巴基肩膀上的肌肉极其僵硬,肯定就是因为铁手臂导致肩膀超负荷动作导致的。他绕到巴基面前,轻声地说:“巴基,你愿意把手臂卸下来一会吗?我们的疗程需要按摩到位,没有铁手臂,效果会更好一些。”

巴基点点头,手脚麻利地扭开铁手臂上的机关螺丝。史蒂夫听着这克拉克拉的声音,他十分难受。他不由地想象那一颗颗的金属钉子,旋进旋出人体里是何等血肉模糊的疼痛。而巴基正在自己承担着一切!

史蒂夫突然问:“巴基,你能教我怎么做吗?我。。我想帮忙。“

巴基以为史蒂夫是指如果有其他病患携带类似义肢,按摩师可以帮忙安装和拆卸。他便一口答应道:“可以啊,你看这里的螺丝,按一下就会浮现起来,然后就可以扭开了。”

史蒂夫按照巴基的指示,慢慢地松开螺丝。巴基能感觉到史蒂夫的呼吸都屏住了,他宽慰这位新医师道:“没关系,不疼的,好在我习惯了。” 

史蒂夫的心理更难受了!他估算了一下这些螺丝的磨损程度,巴基携带这条手臂有年头了。按照这个时代科技的发展程度,这条手臂说不好已经临近报废的年限了!可是巴基还要被一条陈旧的铁手臂所累!

卸下手臂,史蒂夫正经地将手臂放在桌子上,这可是巴基的一部分。转过身,史蒂夫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可以请你将上衣脱掉,然后附躺在按摩床上吗?”接着又赶紧补充上,“如果你不喜欢,我们也可以隔着衣服按摩的。”

巴基点点头,双手捞起上衣下摆就要脱。谁知道史蒂夫急忙用一只手捂上眼睛,一只手向他递上一条浴巾,解释说:“我可以避开,你可以用这条浴巾。”

巴基简直觉得有点小题大做。不是说史蒂夫也是军队出身吗?男人堆里打过滚什么没见过啊?还有这条浴巾是干嘛用的?自己又没脱裤子,难道是怕自己肚子着凉吗?

如果巴基知道史蒂夫别说看他脱掉裤子,就是看到自己一小片裸露的肌肤都要变身色狼的真相,一定会用那条小浴巾把自己包的只剩下鼻孔露出来!

史蒂夫转过身来,看到巴基背着自己躺平,浴巾只盖到一半,后背露出一截分明的脊柱,又强忍着下身的不适,把浴巾提到巴基的腋下。他取来几种药油,询问巴基:“你平时有喜欢哪种精油吗?薄荷有助于消炎,雏菊有助于放松,薰衣草有助于安眠。”

巴基的声音从按摩床的小洞里闷闷地传来:“都可以吧。都很好闻。”

史蒂夫想你才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好闻呢?譬如你,你的气息比所有精油都令人心驰神往,让人肿大。。。想到这里,史蒂夫又对自己恼怒起来。自己在干嘛!巴基是来寻医求药的,现在应该集中精力让巴基远离病痛!

想了想,史蒂夫取了一些茶树油。他平时健身后也会用这种精油放松。然后又用自己的手机联通了音箱,平静的爵士音乐缓缓地在这件诊疗室里流动起来。

“迪克西兰?”巴基的声音再次闷闷地传来。

“你知道?”史蒂夫惊喜万分。他喜欢一些四十年代的老爵士,可惜平时没有人与他呼应。山姆他们还总嘲笑他是老头子。

“嗯。。。酒吧里听过几次。”巴基感觉到一双有力的大手攀上了自己的肩膀,但是这双手又是那么温柔,细腻地抚平着他的伤痛。这双有魔力的双手舒缓了他多日来的酸疼和紧张,让他慢慢地放松起来,甚至昏昏欲睡。

史蒂夫一边按摩,一边小心地提问:“巴基,你的手臂太沉了,现在有新型号了吗?”

巴基呼吸都开始沉了,他勉强回着:“嗯。。是太旧了,可是新的。。。”话还没说完,他就安稳地睡着了。

巴基听见有沙沙的笔触声,有低低的爵士乐的声音,他猛地爬起来,抬头一看诊疗室的表:时间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!

史蒂夫慌忙将一个本子藏在身后,尴尬地解释到:“我看你睡很香,就没有叫醒你。”

巴基扭动了一下脖子,伸展了一下独臂。他感觉背部的疼痛消除了不少。

史蒂夫解释到:“我确认你的肌肉松弛后就没有再继续按摩,不然反而让肌体有损伤。”

巴基点点头,跳下按摩床,拿起自己的手臂。他朝史蒂夫点点头,低声说了声“谢谢”,就要拉开门去更衣室。

史蒂夫意识到巴基这就要走,有点焦急道:“巴基,你还会来吗?你的情况最好要经常按摩,不然背部问题会越来越严重的。”

巴基没有回答。他负担不起。神盾诊疗中心虽然是收费低廉的公益机构,可是破产老兵的巴基也没有钱经常来。他没有身份,没有社保。如果不是因为首次诊疗免费,他连这次都不会来。

史蒂夫有好多话要说,他想问巴基住在哪里,干什么工作,喜欢吃什么,能不能和一起喝杯咖啡。。。可是他怕巴基不喜欢被瞎打听,又怕巴基不是单身,又觉得自己听起来像变态。就这么一秒犹疑不决的瞬间,巴基已经毫不回头地离开了。

“咔嚓!”史蒂夫清清楚楚地听到自己的内心世界一声霹雳,下起了瓢泼大雨。他刚刚错失了自己众生的挚爱!

山姆看关门时间差不多了,便过来帮忙打扫诊室,刚打这间的门就被吓到了:一向男子汉气概爆棚的史蒂夫抱着一条小浴巾,犹如一只被主人冷落的大金毛一样,在不开灯的小角落里可怜巴巴地蹲着。

只见史蒂夫差点抽抽嗒嗒地说:“他走了。”

山姆十分困惑:“谁?”

史蒂夫抱紧了小浴巾:“巴基!”

山姆依旧黑人问号:“谁是巴基?”

史蒂夫继续抽抽嗒嗒地描述:“就是那个浑身香气,眼似碧玉,发如天鹅绒的铁手臂军人啊!”

“啊??”山姆努力回忆那个铁手臂,在他的记忆里,明明是阴沉脸和大胡子啊!史蒂夫这是什么瞎鬼粉红玫瑰滤镜!

山姆先使出吃奶的劲把这个满身疙瘩肉的大汉拉起来,又十分不解地问道:“史蒂夫你是怎么了?他走了就走了呗,你在这蹲了多久?”

史蒂夫依旧一只手抱着小浴巾,一手一指墙上的表:“从他离开的4点18分56秒开始,在我的世界里,时间就没有意义了!”

好么,您在这蹲了两个多小时!我在外面忙到快爆炸了!山姆气到翻白眼,他突然回过味了,史蒂夫这症状是恋爱了!啊,不对,是明显失恋了!

山姆太了解自己的老搭档史蒂夫了。作为军人,史蒂夫是一等一的标兵:勇敢,忠诚,刻苦,各项指标爆表,百分百的爱国爱人民。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被称为队长,领导者,英雄,被用于征兵和宣传工作的脸面代表的原因。可是另一面的史蒂夫是一个有些老旧,古板,敏感内向的传统男人。山姆亲眼目睹史蒂夫义正言辞地拒绝姑娘的美意,史蒂夫的用词是:“这位女公民,您是不是颈椎不适?您一直拨弄头发,肩带也一直滑落。我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,他们马上会来,请您届时准备好身份证明和过往医疗证明,以便对您进行及时救护工作。”

所以史蒂夫今天反常的行为,山姆大概认为是太阳黑子变化,导致老人史蒂夫也突然异常起来。

山姆叹了口气,老房子着大火了,救不了啦。他只好问:“史蒂夫,你到底想干什么?你说出来,我们大家也好帮你。你这样垂头丧气的,占用医疗资源,”山姆想抽出史蒂夫的小浴巾未果,史蒂夫攥的比他自己命根子还紧,“大家也很担心,医疗也运行不下去了是不是?”

史蒂夫哽咽了一会,实话交代说:“他不会再来了!我再也见不到他了!再见到他,他可能已经是结婚的男人了,有一个漂亮的老婆,有一男一女两个可爱的孩子,有一条大狗,住在新泽西郊区一栋小洋楼里,开着普锐斯每天去市中心的办公室上班,全家都有全额医保。。。”

“停住!停住!”山姆认识史蒂夫这么久,今天才知道史蒂夫的想象力可以这么丰富,这都哪里来的细节,他怀疑是不是史蒂夫一个人在家没事就看主妇肥皂剧。

山姆想了想,坦诚到:“对不起,我不是看不起你的巴基。可是我觉得他真的不像有女朋友的人,或者有任何伴侣的可能。他今天是一个人来的,他没有提供身份或者社保号,说明他可能并不是有着一个正常市民的生活。他的穿着也很。。呃。。。简陋,再加上他连咱们这种公益中心都只能来首次免费,我很怀疑他的经济能力。你所幻想的郊区洋楼,什么老婆孩子医保,大概都跟他没有关系吧。”

“是吗?”史蒂夫脸上立刻有了阳光,“你是说他很可能还是单身一人?”

“。。。”山姆真的忍不住第二个大白眼,“我是说,重点是这个人的生活很可能是脱序的。史蒂夫,咱们中心来了多少ptsd的老兵,我是很尊重他们的,你知道的,但是多少人再也没有从战争的阴影里走出来,再也没有融入过社会。”

“没关系的”,史蒂夫坚定地回答,“如果有需要,我们可以一起流浪,区区小事,我并不在乎。”

山姆无可奈何,恋爱中的大傻子!但是谁又不曾这样呢,山姆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道:“虽然他没有留下具体地址,但是我看到他狗牌上写着布鲁克林,也许你在那里能碰到他。”

对了!史蒂夫眼睛一亮。巴基提到过他在某个酒吧听到过迪克西兰几次,只要找到布鲁克林这个酒吧,也许就能找到巴基!布鲁克林再大,酒吧再多,只要他以四倍行动力去找,总会有和天使再相遇的机会!


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