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兰幼兰

you are beautiful (7)

吵架预警

毕竟小两口生活不能是象牙塔里嘛,但是有❤️总会解决一切的~



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,巴基结束了一个长长~长长的午觉,待他睁开眼睛,夕阳的余晖还剩一点点了。

可是史蒂夫还没走!史蒂夫马上要出一个医疗任务,去一个拉美的贫困国家组织无国界医生迎战瘟疫的肆虐。当地蛇虫鼠蚁不说,还有大量的地方武装势力,甚至部落割据。为了保护无国界医生的安全,政府决定先行派遣美国队长去扫平地面。毕竟疫情紧急,这时候必须让最强武器出动,才能震慑敌人。

不过史蒂夫没告诉巴基。他只是吃饭的时候提到可能要出差,去一个信息不畅通的地方。所以他今天特别过来把巴基的冰箱塞的满满的,帮巴基把马桶,龙头,灯管都检查了一遍,比起他自己的安全,他更要确保巴基在接下来的几周里的生活已经能衣食无忧。

毫不知情的巴基看着史蒂夫,觉得今天史蒂夫的眼神里更是缠绵不舍。他看了看手机(当然是史蒂夫送他那支),大叫:“哎呀不好!我要迟到了!”

说着,巴基飞快地跑去翻衣柜,边问史蒂夫:“我的那件黑色夹克呢?”

史蒂夫随口就能回答:“我帮你挂起来了,就在你那件带穗穗的牛仔服后边。”

巴基顺手就要把身上的小熊睡衣脱下来(当然又是史蒂夫给他买的!),史蒂夫咽了口口水,巴基的身材太辣了!他顺便在心里期待了一下是不是等巴基脱裤子,但是还是绅士地转过身。

待他转回来,巴基已经随手挑了一件白t-shirt套上,史蒂夫不由地警铃大作:巴基打扮这么好看(其实也就是换件干净衣服而已)要去干什么!

巴基拽下夹克,拿起钥匙手机零钱,奇怪地看着史蒂夫,“你还不走?”

史蒂夫难过地说:“巴基,我就要好几个礼拜看不到你了。”

巴基点点头:“对啊。你要工作嘛。”

史蒂夫更难过:“那。。你会不会有一点点不习惯。。”害羞的史蒂夫还是不好意思给直球。

巴基思忖了一下,点点头。他想史蒂夫堪比全能管家机器人,真的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舒适和便利。可是,他在没有遇到史蒂夫的生活,还不是自己能存活下来?史蒂夫是美国队长,不是谁的保姆。史蒂夫的使命是保护民众,把国家放在第一位。哪怕巴基在战争中受过伤、遭遇了人生的坎坷,可是关于一个军人的使命和荣耀是刻在他骨子里的了。

史蒂夫又害羞地说:“我知道我一定会很不习惯的。你要好好吃饭,不要乱跑,乖乖地等我回来,好吗?我回来给你做烤牛肉吃。”

哪怕巴基已经满适应史蒂夫这种过于体贴的强调,巴基还是挥了一下铁臂:“不要小看我。我有这个!”

史蒂夫的眼神换上了焦虑的神色:“巴基,我知道你很厉害,可是如果人家有枪呢,人家人多势众呢?如果你受伤,你知不知道我、我们有多难过?”

巴基皱了一下眉:难过难过,史蒂夫怎么黏黏糊糊的!这是纽约,帮派、持枪,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!再一个,哪来的我们?史蒂夫身为美国队长,自然是多少人牵挂和惦记。自己一个流浪汉,有什么可难过的!

他哼哼哈哈几声像是叛逆少糊弄老父亲一把,抬腿就要往外走,史蒂夫赶紧把门口堵住,连声问:“你去哪?跟谁一起?几点回家?”

“13区,几个牌友,一会就回来,满意了吧?”巴基毫不掩饰地翻了个大白眼。

眼见着巴基不爽猫的气势越来越强盛,史蒂夫只好松开门框,巴基一扭头就跑出去了。只留史蒂夫像老母亲一样地站在黑暗的楼道里。


时针指向了两点。小赌场里一片烟雾缭绕。烟屁股塞满了几个烟灰缸。几个眼带血丝的壮汉和巴基坐在一张小桌上,他们手边都有一杯烈酒,只有巴基一杯自来水。巴基面前的筹码明显比别人要高。不过他面色很正常,平静地指示荷官发牌。

就在这时,门口突然一阵骚动。这牌桌上人一惊,以为条子抽查来了,但只见几个保安和一个带棒球帽的男子起了争执。

保安虽然虚虚地拦着这名男子,可是他也知道这名入侵者浑身的肌肉不是吃素的。保安仗着自己人多,还是阻止道:”先生,非客人不得进入。“

这名高大的男子明显咬着后槽牙解释道:“我是来找人的!”

巴基听到这个男子的声音立刻站起来,他一遍招呼保安说:“这是来找我的。”,一边拽过男子,也用咬着后槽牙的低声说:“史蒂夫!你怎么找来的!”

史蒂夫立马换上了不灵不灵的大眼睛,可怜巴巴地说:“你说一会就回来,可是这都后半夜了。。。”

巴基又气又好笑,此时又不好解释什么,只能一指身后一把椅子,示意史蒂夫坐下。

谁知史蒂夫一坐下,立刻从怀里掏出一套针织活----他要给巴基织一套红白蓝带星星的圣诞节毛衣。其他牌友又惊奇又莫名烦躁,这俩人什么意思!


巴基的对家吆喝起来:“还打不打了?”巴基重新坐下,大胸部的荷官本来还想向巴基展示一下事业线,可是一见棒球帽男子整个气势汹汹,两道凶光从帽檐下直直地射出来。大胸荷官一哆嗦,赶紧把制服拉链锁好了。

牌局继续进行,巴基这时候已经赢了不少了,他打算打完这一轮就可以收手了。在一连串的“跟”、“过”、“加注”的较量中,局势渐渐艰难起来,巴基手里完全没有王牌,而他的对家明显在针对他,并成功地把巴基的加注拉高许多。

轮到对家叫牌了,只见他将一把牌都压在手下,胸有成竹地撂出一个“跟”字。

巴基脸色一沉,因为他这把作为庄家,被对家逼到了角落,只能亮出牌面和对家比大小了。

牌面一开,巴基只有两张花,很小。

对家哈哈一笑,可见是胜券在握了,他刚要起手翻牌,突然一根毛衣针从侧里斜飞过来,狠狠地把对家的手和纸牌插在一起!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对家登时发出惨叫,鲜血喷了出来!

“你干什么!”巴基对着史蒂夫怒吼。

史蒂夫一步踏过来,正直而大声指着对家解释:”他出老千!“

这对家既然敢在非法赌场耍花样,自然也不是白白闯荡江湖的。就在说话间,他另一只手迅速掏出腰里别着的手枪,对着史蒂夫就是一发子弹!

巴基反应更是敏捷,铁臂一伸,稳稳地帮史蒂夫挡开子弹。

这时其他人也回过味来了,赌客、保安、使者都抄起武器,场面顿时乱成一片。巴基一环视便知不好,不少人都冲着他和史蒂夫攻击而来。他抓起一杯水,使劲朝着大厅一侧的一处电闸砸过去,只听噼里啪啦几声,电闸爆发出电光火石的花火,整个大厅就短路了!这个赌场在地下,没有电就什么都看不到了,虽然有人吼着:“别开枪!”,但是短兵相接算是免不了了,全场都是砸死玻璃、拳拳到肉的混乱。这边巴基因为熟悉地形,迅速抓着史蒂夫顺着墙边跑了出来。

等他们俩跑出危险区域,巴基一看史蒂夫还揣着那团毛线,顿时火就不打一出来。

他一掌把史蒂夫推到一边,史蒂夫当然也不还手,巴基吼道:“你刚刚干什么!”

史蒂夫理直气壮地回答:“他出老千!我不能让别人骗你!”

巴基火大极了:“史蒂夫!你他妈的有没有脑子!你动什么手!那里都是赌徒、罪犯,子弹不长眼睛你懂不懂!你想在出任务前受伤是不是!”

史蒂夫先强忍着不说话,后来也忍不住大声起来:“那你呢!你也知道子弹不长眼睛,你是不是想在我出任务前受伤!”

巴基一看他还敢回嘴,更火了:“废话!我能跟你一样吗!你是美国队长,万一你被认出来呢!你的荣誉呢!你想明天头版头条都是美国队长在13区赌场被群殴吗?”

史蒂夫依旧勇敢地回:“我和你有什么区别!你不怕被认出来,我也不怕!”

巴基差点被这个死小孩气死:“当然有区别了!你是美国队长!我是,我。。。”巴基一时语塞,他突然垂头丧气起来,他别过脸去,“你是战斗英雄,是被人民热爱和拥护的偶像。请你要珍惜现在的一切,不要随手就丢掉。”

“巴基。。。”史蒂夫虽然不明白巴基在说什么,可是那语气中带的沉痛是令人无比心碎的。他刚想伸出手去抱住巴基,谁知被他一个闪身躲过了。

巴基换了一副冷冰冰的面孔,:“不要再在垃圾堆里玩耍了。你还有许多正经的事情要做。不要再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。”

史蒂夫急了,巴基这是要跟他分手吗,“巴基,对不起!你不喜欢我去赌场找你,我再也不去了!你别不理我!”

巴基走出去两步,微微摇头道:“史蒂夫,你以为只有你看到对方出老千吗?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像我这种没有身份没有本钱的人,能找到这么一个地方有多不容易?”

史蒂夫突然明白过来,巴基曾经说过的数额很小是什么意思。今天赌桌上的筹码可以说是成千上万,可是如果巴基施展技术,把所有钱都赢走,势必会引起别人的注意,甚至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巴基很小心,只要能维持住基本生活,他会想办法把钱都输回去。可是今天被史蒂夫这么一闹,别说回去了,可能以后都不能进入13区了。

巴基看着史蒂夫的样子,心里有些不忍,但是转念一想,还是现在把话说清楚的好,“还有,以后请不要利用任何手段来跟踪我。这样做,难免有失你的身份。”

史蒂夫心里一凉,今天他能摸到那个地下赌场,确实是让山姆开启了红鹰侦察。但是巴基说的对,这种手段未免太下作了。他还来不及再找出个什么借口,巴基就在阴影中走远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穗穗牛仔服的点子来自384同学的ig

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