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兰幼兰

you are beautiful (9)


护士们推着史蒂夫的病床,史蒂夫死拉着巴基,巴基只好亦步亦趋地跟着,后边还有一个脸色颇不耐烦、抱着一大堆换洗衣物的山姆。这一串神奇的组合,在医院走廊里引起大家的关注和议论,甚至还有人偷偷笑出声来。

山姆的脸色更阴沉了,光是看这两大男人唧唧歪歪就够烦了,现在路人都要指指点点!自从巴基天降康复中心,如同一枚粉红激光炮稳稳地轰炸了美国队长的内心世界。美国队长从此变得各种奇奇怪怪,一会对着窗外叹气如同忧郁青年,一会对着手机咯咯笑如老母鸡。。。现在可好了,本来他脑袋就不好,一磕,更傻了!

这一行人来到一间VIP病房,清净舒适,环境优雅,居然还有鲜花,果盘和名画,真不亏是托尼哥哥掏钱订的,就是这么造作。。。

四个大汉气喘吁吁地把史蒂夫腾到病床上,主要是史蒂夫怎么说也不放开巴基的手,实在是个不配合的死小孩!巴基本来要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的,可是也不好让史蒂夫一直抻着胳膊。他只好移动坐到床头。史蒂夫立刻双手抱住巴基的腰,并且把自己毛毛的脑袋摆到巴基的大腿上,嘴里还嘟囔着“好舒服啊!”

巴基脸一红,上手要推开他,史蒂夫就虚弱地表示:“巴基,我晕。。。”

巴基一心软,史蒂夫甚至得寸进尺地抓住巴基的手,放在自己的太阳穴上,求着巴基:“帮我揉揉这里好吗?我难受。。。”

目睹了全过程的山姆默默地退出了病房。巴基慢慢地揉着史蒂夫的脑袋,大金毛先是傻呵呵地笑了,然后渐渐地发出了小小地鼾声。

真是奇迹啊!

史蒂夫几乎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就没有睡过,经过了坠车、手术,到现在战无不胜的美国队长才放松神经,在最亲爱的人的大腿上呼呼睡了,如同一个婴儿一般。如果巴基现在想扭断史蒂夫的脖子,那真是比捏碎一块小饼干还容易。


一会的功夫,山姆文质彬彬地敲门进来了,像是生怕打扰到两人在干什么似的。

巴基好奇地看着他:没事在室内带墨镜干什么?

山姆不理睬巴基的眼神,而是把队长的钱包,钥匙都留下,指点巴基说:”那边有他的换洗衣物。医生说了,史蒂夫身体状态不错,就是脑子需要时间恢复。其实这几天观察一下就可以出院了,他完全可以回家疗养。“ 

说到这里山姆笑了笑,又说:“局长也说了,不好让托尼一直瞎花钱嘛。”

巴基点点头:“谢谢你。如果你们放心,其实不用派人来轮值了,我一个人可以照顾他。”

“我们当然放心了!” 山姆打个哈哈,他心想,岂止是我们放心,对于史蒂夫来说简直就是顺心如意好吗!就冲着他对你那个黏糊劲,我们才不愿意来当大灯泡呢!可是想了想,又道:“出院的话,你签字即可。如果你需要,我们可以派车来接。”

巴基摇摇头,说:“没关系,我知道他家地址。”

山姆心里翻个大白眼,不然呢?? 史蒂夫恨不得把他银行密码都告诉你好吗!但是看巴基一脸好像愧疚的样子,他猜测莫不是刚刚小娜心里压力给上的太大了?山姆自诩是个好人,只好又帮忙解释了一句:“你别担心,史蒂夫经历过比这个严重的事件。你以为我们是怎么知道你的吗?你看看他的手机就知道了。”说完,他把手机留在床头柜上,然后就赶紧跑出去帮这两个人关上了房门。
巴基内心挣扎了一下,还是拿起了史蒂夫的手机。这是和他一样型号的老人机。看来史蒂夫真的是一个很倔强的人,他觉得好的东西,就会一辈子用下去。

随着屏幕一亮,映入眼帘的屏保就是巴基的睡脸。巴基脸一红,小声骂了一句:变态啊!

他马上想把屏保换了,点入设置一看,手机里全是他的照片。睡觉状态的最多,还有一些侧脸和抓拍,甚至有他在月台上行走的背影。

巴基看着上千张照片束手无策。譬如他睡觉的照片,明明几百张都是一个姿势,有什么好一直拍的!还有好多变形的,简直丑死了!他怀疑史蒂夫是不是不会删照片?可是图像库里一张手机自带的屏保都没有。。。

这时,一条信息突然进来。巴基一看,居然是山姆发给他的。山姆说:“嗨!又是我!千万不要不好意思看史蒂夫的短信,他每天都给你写了好长好长的信息,只等着一出去,就都给你发走。还有。。。我也要跟你说声抱歉,我不应该用红鹰侦查你。”


巴基往下一划,山姆和史蒂夫的对话发生在他去13区赌博那天。 


下午1.00,史蒂夫刚刚把红菜汤给他端上来。

山姆:集合时间依旧。

史蒂夫:放心。

下午4.00,他在睡觉。

山姆:你不会还在布鲁克林吧。

史蒂夫:可是巴基的睡颜好可爱。。我发给你看!

山姆:不看!

史蒂夫:好了不要再给我发信息了你该打扰到巴基午睡了。


下午7.00,他刚刚摆脱了史蒂夫。

山姆:你到底要待到几点??

史蒂夫:可是巴基说一会就回来,我想跟他说拜拜。。。


午夜12.00, 他在小酒馆赌博正酣。

史蒂夫:他还没有回来。我很担心。你能不能用红鹰查一下?

山姆:史蒂夫你清醒一点!你知道你现在公私不分到什么程度了吗!

史蒂夫:不管!看不见他我就不走!如果有人追查,你就说是我逼你的。

山姆:可不就是你逼我的吗!


午夜12.15,他理都没理史蒂夫的连环夺命呼叫。

山姆:已定位。13区地下赌场。堕落街99号。

史蒂夫:明白。我一人去即可。

山姆:那个地方可不是什么良好社区。。而且距离集合时间已经很近了。

史蒂夫:放心。我自有办法。


凌晨03.00,在13区,他扔下史蒂夫走了。

山姆:你在哪!还有10分钟!

史蒂夫:13区。

山姆:天啊,你还好吗?

史蒂夫:别问了。我马上到。
巴基不知道史蒂夫用了什么办法赶到了集合地。但是作为前特种兵,他知道不好好休息、情绪起伏会对执行任务有什么影响。他深深地自责起来,要不是他任性妄为,也许史蒂夫就不会掉下火车了。

巴基接着点入了发件箱,里面有许多的待发信息,全部都是史蒂夫要发给他的。其中一条是这样写的:
“亲爱的巴基,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。我深深地意识到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。

我不应该自以为是用关心你的借口,去控制你的生活。我不应该未经许可,就踏入你的私人领域。我更不应该去跟踪你、打扰你,甚至自说自地为你做出决定。

巴基,除了千万次的对不起,我甚至不敢奢望你能原谅我。我是一个粗笨的人,也不会说话,经常惹你生气,我经常后悔自己在你面前做出的愚蠢言行。

跟你相比,我真的犹如泥土一般卑微。你是一个高贵而美丽的人,更重要的是,你有一颗金子般温柔的心。如果不是这样,我也许早就被你嫌弃千万遍了(唯有上帝知道,我就是这样嫌恶自己的),可是你总是向我微笑,鼓励我,赞美我。

我很难想象,如果我是你,是否能一直保持着善待世界,回报他人的心?我想我做不到。如果有人胆敢伤害你一丝一毫,我将毫不犹疑将他投入地狱的烈焰中,使他永受惩罚。

天啊,我又再说傻话了,在你面前,我总不能掩盖自己的缺点。也许潜意识中,我希望即便是这样的我也能被你接受吧?

天快亮了,我只能就此搁笔了。

愿上帝保佑,我将一直为你祈祷。

你的,史蒂夫”


巴基看着看着,突然眼前的字迹模糊了。他不可置信地摸了自己的眼睛一下,发现自己竟在流泪。

他有多少年没有哭过了?即便被抓走当了战俘,即便被装了铁臂,即便他被世人抛弃,他也从来没流过眼泪。

不仅如此,他觉得自己的心肠越来越冰冷。不仅是一条胳膊,他的心仿佛也被冷冰冰的钢铁替换了。没有感觉,就不会难过。他从战俘营开始,就拼命压抑自己的情感。久而久之,人也麻木的像机械一般。被人打,他感觉不到疼,被人骂,他丝毫没有触动。被原组织抛弃甚至被国家所不容,他只会用失神的眼睛接受。

他以为他的气血,他的神采永远丢失在战争中了。可是不是,史蒂夫把他从行尸走肉中唤回来了。

在和史蒂夫相处的几个月里,他有了情绪。他会烦躁,会开心,会想念,会矛盾,甚至会害怕。是史蒂夫把他的心找回来了,可是他又把史蒂夫丢了。。。

巴基轻轻地啜泣起来,眼泪不慎滴在还在他大腿上睡觉的史蒂夫的脸上。史蒂夫立刻敏感地睁开眼睛,立刻捧住巴基的脸,小心翼翼地问到:“巴基,你难受吗?是谁惹你生气了吗?”

巴基摇摇头,他泪眼朦胧地把手机摆在一边,回答说:“没事的,对不起,吵醒你了?”

史蒂夫瞥了一眼那支老人机,心疼给他擦掉眼泪,说:“巴基巴基,我们不理坏人,我做鬼脸你看!”说着,他又呲牙咧嘴,又吐舌翻眼,极尽自己的本事犯傻,活像一只哈士奇。

巴基看着他,噗嗤地一声笑出声来。

史蒂夫也跟着笑了,他又捧住巴基的脸,认真地看着巴基绿色的眼睛说:“巴基巴基,你的眼睛真美,你哭的时候,他们就像。。。就像大海里的贝壳一样美。可是我要你笑。老师说了,笑才活的久,我要你活的长长久久,等我长大了,我就和你结婚,然后我们永远在一起。”

巴基赶紧握住史蒂夫的手,想把史蒂夫的手挪开。可是这个“六岁的孩子”可还持有着雄狮一般的肌肉呢!

巴基只好噗的一声把自己的脸从史蒂夫蒲扇大的手掌里拔走,又好笑地问:“你哪里学来的这些油腔滑调?是不是没少跟你女同学说?”

六岁的史蒂夫自制力明显没有成人史蒂夫来的可靠。他又马上扑到巴基怀里,环保住巴基的腰,深深地呼吸巴基身上的香气,又回答道:“我没有女同学。我也没见过哪个女孩子比你还好看。巴基,你真香啊!我要和你在一起,我也要香香!”

巴基不明白什么香,但是此刻他下定决心,一定要好好照顾史蒂夫,把他当成自己亲生的一样疼爱!他这次没有推开史蒂夫,他只是温柔地抚摸着史蒂夫金黄的头发,慢慢地说:“那我来照顾你直到你痊愈好不好?我会烤蛋糕给你吃。”

巴基看过史蒂夫的入院申请了,史蒂夫是孤儿,也没有其他亲戚。他怕六岁的史蒂夫会不会受不了已经没有妈妈的打击?

史蒂夫在巴基怀里蹭啊蹭啊,他的脑子确实是混乱的。他心中有很多想法,但是都一闪一过。他来不及深究,但是他知道他一定要巴基在一起的。巴基会照顾他,这是最重要的!他回答:“好啊,可是我不爱吃甜的。。。”

巴基心里自责了一下,成年的史蒂夫确实也不爱吃甜食。每次都是史蒂夫买两份蛋糕,然后都让给巴基扫荡干净。巴基赶紧补上:“好,那我烤牛肉怎么样?你爱吃肉。”

史蒂夫眼睛一亮,连连点头:“我爱吃牛肉。牛肉会让我健壮,让我快快长大,这样我就可以和巴基结婚了!”

巴基真是哭笑不得,这什么小孩,三句不离结婚!

评论(6)

热度(36)